脑热随便写写

【冰九】再世为渣(七)


留言看着好开心,有些觉着这cp也不是那么冷了哈(^o^)/


警告,有部分血腥。

————————————————————

目送走了柳清歌,岳清源估摸着距离差不多,沈清秋赶不上去,才松开对方。

看着院子里一身尘土围在周边看的目瞪口呆的弟子,岳清源忍不住笑了笑。

“师弟你们这次除魔卫道一路辛苦,还是先进屋休息,也让清静峰的弟子们下去吧。”

听他这么一说,沈清秋这才想起来自己刚才干了什么。本想继续摆起架子恢复道貌岸然峰主模样,可是一见到没打发走的洛冰河,想着柳清歌对他的埋汰,又是气的不打一处来,直接甩袖径直进了竹舍。

岳清源朝那群弟子摆了摆手,示意他们各自散去,吩咐明帆婴婴带些热水泡些茶水,准备糕点送来伺候他师尊。

随后深深的看了眼视线一直追随他师尊的洛冰河,想了几想,跟着沈清秋进了他的院子。

“你若是真看不惯那孩子,要不就让他来我门下吧。”

沈清秋正换着鞋,一听他自荐,想起那小畜生对岳七做的手段,连忙拒绝。

“我就是要给柳清歌添堵才打发这小畜生过去,你管这些干嘛?”他走进里屋琴室,随手拨了两下琴弦定心。

“呵呵,你现在到底是给他添堵还是给你自己添堵呢,那孩子到底怎么惹了你了。”

沈清秋干脆坐到里“清韵”前,也懒得沐浴焚香这套路,着实心烦,一曲清心曲乐潺潺而出。

岳清源在大厅就坐,平心静气听他弹曲儿,自从那次高热之后,这位师弟倒是不再一见他就掉头走,虽说脾气还是老样子,但关系缓和了不少,作为从小到大的朋友兄弟,还是比较慰藉,希望一切还有机会挽回。

许久没当面见他抚琴了,看来他最近的心绪是真不定。

曲终,情绪舒缓下来的沈清秋起身回了大厅。

“……你还是离他远些吧,这小鬼很不简单。”沈清秋是彻底见识过洛冰河的手段的人,他现在只求能打发走这魔头,去祸害别的山头。

“看得出来,毕竟他是个有天赋的人,在你的教导下今后必成大器。”岳清源误解了沈清秋的意思,觉得这师徒之间的关系还有救。

沈九直接瞪了他一眼,这家伙是故意忘了柳清歌刚才怎么怼的他么。
“对了,你这段时间还是去灵犀洞盯着柳清歌这家伙。”沈清秋不想再说关于洛冰河的话题,想起这次闭关,如果没记错,柳清歌极有可能走火入魔,自残而亡。如果当年换成岳清源在场,应该比自己更有把握,事情也不会发生的那么惨烈。

“怎么,师弟你在担心柳师弟?”岳清源真是每时每刻都觉着自家这位师弟刨去了刻薄的外衣,内心其实还是很有师兄弟情分的。

“……”
沈清秋真是听的一身鸡皮疙瘩,坐在桌案旁不想说话。
这时明帆正端着茶水进来了,给两位峰主泡好茶水又安分的退了下去。

“柳清歌这人太自以为是,自认为天赋极好便胡乱进修,看他现在不把一切放眼里的瞎倒腾嘚瑟,就算没碰上天劫总有一天也得走火入魔。反正仙盟大会将近,苍穹山派总不能让人笑话,作为本派门面,如果可以,你这段时日也进去闭关修炼,顺便去盯着柳清歌这小子看看具体情况比较好。”

除了灵犀洞柳清歌走火入魔,沈清秋想起还是少女的纱华铃那女魔头带着魔教一众紧随其后来踢馆了。

当年虹桥被断,柳清歌爆体,岳清源不在,就他一个峰主单挑,惜命的自己要不是偷偷放暗箭阴人,差点没被魔族的拍死。
他都顶不住对方一人战,而洛冰河那小子居然一战成名。

终于知道他怎么能从那么厉害的人物里存活下来了,当时还怀疑那小畜生是不是早就跟魔教妖女有勾结自导自演,现在又多了种确认。

无他,主角尔!
“而况我这次下山除魔,还察到现在魔族势力蠢蠢欲动,对我派诸多恶意寻找实机动手,你这段时间还是坐镇苍穹比较好,一来看着灵犀洞柳清歌那小子,二来加强虹桥守备,做好防范,事有万一,你在,大家也有个保障。”

如果这次是岳清源坐镇,魔教至少不会踢馆踢得那么爽快。
沈清秋喝了一口茶,润了润喉咙。

岳清源听沈清秋说完他的想法与安排,一脸老怀欣慰看着他,印象里刀子嘴豆腐心的沈九其实没变,感觉这位师弟突然间有种长大了懂事了的感觉。

“师弟说的没错,可是过段时间我需要下山处理仙盟大会相关事宜,可能——”

“我替你去吧,有时候这种事你不用亲力亲为,倒还被其他门派小看了去。”

反正魔族打不过,柳清歌也帮不了,苍穹山派有岳清源在,总比他这害同门放冷箭的小人要好。

看着话里话外以苍穹山派为重,并有些关心他的沈清秋,岳清源倒是说不出什么来了,只是觉得他这位师弟似乎放下了他们二人的芥蒂,又可以坦诚相待了。

“也好,那就有劳师弟你了。”岳清源心情颇为感慨:“苍穹山派有你在,是我派之幸,我有你在身边,也是我之幸,谢谢你,小——”

“不用谢我。”沈清秋快速的打断岳清源要说的名字,“这么多年我是个什么样的人你还不知道么,你若不说这事,我还正愁没机会借着这次仙盟大会筹备多接触其他门派的人给自己多做打算,我不会只拘泥于苍穹这地方。”

不想听到那个代表过去名字,其实,该说谢谢的是他。
总有一天,他会离开,接受他的命运。

沈清秋随后一脸嫌弃的看着岳清源:“只求你以后能不能别再管我,行了,你走吧,我要休息。”他叹了叹,身体举动心中所想却截然相反,对旁边那位挥挥手赶客。

不想门口正站着端着点心要进不进的洛冰河。

“什么时候来的?”沈清秋起身有些防备,顿觉自己的睡意没了。

“刚刚。”
“放下,走吧。”
“是。”

自杀了剥皮怪摊了牌以后,沈清秋再看到洛冰河歇斯底里的情况平复了不少。

两人一来一去说完话,面无表情的沈清秋看着似乎乖巧的洛冰河在他与岳清源坐的中间桌案上,小心翼翼的摆好点心,朝两位峰主拜了拜,便安分的退下去了。

出了门口,小小年纪的洛冰河脸上没了刚才讨好的笑,刚才师尊冷漠的问答,随意的打发,表情语气依旧与跟岳清源还有柳清歌两位峰主,甚至明帆宁婴婴他们截然不同,他自知身份卑微,但是——抬手按着贴着胸口的玉观音,洛冰河有些怨恨,似乎有什么要喧嚣而出。

看着桌上精致的小点,色泽卖相诱人,不像是出自清静峰厨房。沈清秋有些奇怪,难道是宁婴婴在双湖城采买来的?

“其实你这弟子应该不舍清静峰,可师弟如果还是觉得他在百战峰更适合,也不用将柳师弟的刚才说的放心上,应该不是针对你。百战峰弟子皆放养自学,天资聪慧脱颖而出的柳师弟才愿意亲自教学,他方才说的应该是觉得你这徒弟基础不牢没学扎实,而他不想花心思教这些。你当时把这孩子要了去,柳师弟还气的说我别耽误了这孩子。”

正想着怎么把洛冰河打包给百战峰祸害柳清歌,听到岳清源的解释觉得不无道理。

当然,岳清源转述柳清歌的话已经给面子有所保留的很委婉了,看着一直为这事发愁的沈清秋松了眉头,便知道他自己有了主意。

既然解决了他的难题,岳清源看着天色已晚起身告辞。

“那就又辛苦你一趟了,明天我派人将仙盟大会的筹备事宜送过来,你先了解大概,你到时候得了消息就则时带人替我下山处理吧。”

沈清秋“嗯”了一声,支着脑袋,看着点心走神,继续想着关于洛冰河的事情。

一想到这小魔头,怕是又要一夜无眠了。

而就在那天晚上,洛冰河做了个奇怪的梦。

双湖城,陈府。

赤裸的师尊被红色的捆仙索捆绑束缚,动弹不得。

一团黑气包裹的剥皮客一只手捏着师尊的下颚,另一只手正来回一寸一寸的抚摸着他身上赤裸的肌肤,而他自己试着冲进去救师尊,可是被无形的墙给隔绝着,他在外面用尽各种方法也进不去,不得不大喊着“师尊!”

但备受钳制的沈清秋依然冷的面无表情,根本就没看到他。

洛冰河在外喊了许久,师尊一直没给回应。

“不用叫了,他眼里根本没有你。”

而此时剥皮客停下手中的动作,背对着墙外小洛冰河头也不回,掐着沈清秋的脖颈,阴森的声音响起:“从来就没有,现在也没有,今后更别想有!!!”

黑雾炸起,拍打着结界的小洛冰河突然哑了声音!

随后画面斗转,陈府变成了森然的地窖,里面血腥的味道浓烈,依然被束缚的沈清秋被吊在半空,赤裸的身体上全是各种刑具划拉开的伤口,新伤旧伤重重叠叠,血干涸结块,或沿着伤口流下,除了俊雅清秀但布满痛苦的脸,几乎看不到一块完整的皮肉。

“师尊!!!师尊,你醒醒啊!!你对我师尊做了什么!!!”

结界外的洛冰河脸色瞬间苍白,狠命的砸着看不见的墙。

“没用的,他看不到你,不管你对他做什么,他也不会看你,除了——”

剥皮客还是那个剥皮客,他一只手摸到了师尊的肩膀上,五指用力——

“住手!快些住手!你要对师尊做什么!!!”

听到了从师尊身上传来的骨裂的零碎声响,洛冰河似乎知道对方下一步的打算,还没来得及阻止,眼前一片血色散开挡了片刻的视线,之后,果不其然,被吊着的沈清秋身子剧烈的抖起来,左臂连着鲜血淋漓的肌肉经脉,被生生的扯出,离开了身体——

“啊啊啊啊啊啊!!!”连连惨叫声之后,沈清秋终于缓缓的抬起了眸子,眸子因为太过痛苦带着水光,像是流进了后山竹林溪水一般,清澈透亮,他的视线终于对上了结界外的洛冰河,却是薄唇恶劣的扯出一抹冷笑:“小畜生!”

小洛冰河瞬间全身冰冷的站在原地一动不动。

“哈哈哈哈,看到没,只有这么做,他的眼里才有你!”

满手沾满沈清秋血液的剥皮客拉扯着他的头发迫着他抬起头来,随后大笑着缓缓的回过头,浓雾里渐渐露出半张明明灭灭印着流火纹的脸,磔磔阴笑,看向身后的洛冰河——

!!!

睡在柴房里的洛冰河猛然惊醒!

那个无所不用其极折磨着师尊的魔物,分明长着他的脸!!!

————————tbc

剧情线感觉要乱了……别打我

还是要致力坚持打造人渣九妹


评论(63)

热度(4751)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